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第一次会议

2023-09-08 12:24:05  点击:[]


9月7日上午,学校在教学楼H区207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第一次会议。副校长姜亚军、教务处(实验室管理中心)、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科研机构管理中心、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外国语言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庞闻主持。




庞闻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卓越人才培养等十一个方面对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工作做总结,并对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应根据市场动态需求积极进行专业优化调整、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及本科课程质量评价、积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各类教学比赛及学生竞赛。

姜亚军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强调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布局,提升高等教育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二是多措施并举,加强本科生学术能力培养;三是要深入推进课程建设改革,以“两性一度”为切入口,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教学单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李旭;图:徐思;审核:庞闻)



上一条:我校获批149项2023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