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3-10-08 13:41:20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陕西赛区)比赛结果,我校师生取得佳绩,获评“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1名,获评“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硬笔大学生组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自4月份通知下发以来,广泛动员师生,严格遴选优质作品参加比赛。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基础阵地作用和推普示范引领作用,用好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少数民族预科班,以及各类志愿者服务队等力量,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做实做细语言文字工作。经过努力,学校获评首批陕西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经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评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应急语言服务团项目入选全国高校社会实践优秀项目案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

今后,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全面贯彻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积极挖掘优势特色,充分发挥在语言文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作用,立足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图/文:刘亮亮;审核:庞闻、刘涛)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英语口译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邀请西北大学姚聪莉教授作教学创新专题辅导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