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1-02-23 16:08:36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为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新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从严治教、规范管理、注重服务”的原则,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对正常返校和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制定针对性学习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对照教学计划,于2月27日前再次核对本学期教务任务落实情况,确保课程名称、学分、总课时、起止周、周学时等内容与教学计划相符。如发现错排、漏排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教学单位务必通知每位任课教师在开学前登陆教务系统核查本人课表,明确所授课程的上课时间和地点。

三、开学一周内,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实际报到情况在教务系统完成学生注册信息的填报工作,并将学生实际到校情况通过办公0A报送教务处。

四、组织教师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任课教师在第一堂课应介绍本课程在本专业学习中的地位、与相关课程的关系、课程预期目标、课程主要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法、学习方法、过程性评价的具体形式和标准、课程考核考试方式等内容,并检查学生教材配备情况。

五、认真做好补、缓考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以考风考纪为主要内容的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执行考场规则。监考教师应切实履行监考职责,杜绝代考、替考等现象的发生。

六、开学前由实验室管理中心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全校教室、实验室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设施、教学用品准备到位,为新学期师生上课营造良好环境,保障教学有序开展。

七、学生返校后,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必须赴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践类课程,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实习实践地区和单位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八、教学单位党政领导、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等要加强教学巡视,进一步落实日常教学运行检查制度,了解本单位新学期开学情况,确保日常教学秩序的稳定。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2月23日

 


上一条: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自习室开放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教务系统选课压力测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