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2021-03-04 21:31:34  点击:[]


2021年3月3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以“依托超星泛雅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为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郝雯老师主持,毋育新院长、孙伏辰副院长及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首先,毋院长介绍了精读课教学中“集体备课、团体授课,基础教案、动态教材”的西外经验,强调需把握时机,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为西外经验注入新内涵,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

本次教研活动,邀请到超星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平台使用技巧,如使用云盘存储教学资源、建立题库、课堂测试、发布作业等等。青年教师通过一系列的互动体验使充分领略到泛雅平台的便捷之处。

 

日文学院杨晶晶老师介绍了我校信息化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基础日语Ⅱ》的相关内容。该项目将传统的教学内容转化为数字化教学资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及网络技术,实现了在线教学和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信息技术和课程技术的深度融合。目前已覆盖《综合日语》两册教材的部分内容,包含视频资源92个,PPT课件47个,Word文稿46个。

日文学院廖程老师和段笑晔老师分别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经验。廖老师表示采用混合式教学后,课上节省了大量讲解语法的时间,能更好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练习,同时也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段老师介绍了双学位教学过程中混合式教学案例及教学成效。

日文学院将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依托超星等教学平台等信息化教学手段,逐步开展个性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等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激发求知欲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图:田佳月;审核:毋育新 孙伏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欧洲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