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英语辩论赛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03-22 09:53:14  点击:[]


2022年3月21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英文学院与英语辩论协会协办的第十届英语辩论大赛决赛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于线上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英文学院副院长裴等华老师、商学院卢珊老师、高级翻译学院贾治秀老师、经济金融学院宋义国老师、旅游学院文晓莉老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王红香老师、英文学院王博佳老师担任评委。来自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的8位选手组成的4支队伍经过复赛的层层选拔获得决赛资格,同台竞技。决赛开幕式上,大赛嘉宾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老师致词,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更高舞台展现西外学子风采与中国青年风采。决赛场上,选手们以“THW deprioritize unvaccinated individuals from state medical services if they are infected with severe cases of COVID-19”为辩题展开辩论。他们自信大方、灵活机敏、侃侃而谈,充分调动自己知识储备,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思辨的盛宴。

随后,英文学院的王博佳老师点评了本场比赛。她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强调了辩论中逻辑与推理的重要性,并鼓励各位辩手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最终,经过评委团细致裁定,来自英文学院的邹德民、吴桐斩获冠军,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马常璐和英文学院的朱子婧获得亚军,来自英文学院的刘晓瑶、缪妙与冷嘉慧、胡昕烨获得季军。邹德民、朱子婧、刘晓瑶、缪妙等十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英语辩论大赛作为我校长期以来的品牌学术赛事之一,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与走向更广阔世界舞台的阶梯,也引导着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多学习,多积累,挑战自我,成为善于思辨、敢于表达、勇于挑战的国际化人才。

(供稿单位:教务处、英文学院;文/图:李瑞娟、马捷;审核:庞闻、南建翀、吕斌)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