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计划完成率达100%

2022-08-15 15:27:48  点击:[]


8月15日,随着上海本科批次录取结果的出炉及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4日开始,8月15日顺利结束,共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完成53个普通本科专业4075人的录取任务,涵盖保送生、艺术类、普通本科批次、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南疆单列、内地新疆高中班计划、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新疆单列预科班转入等多个招生类别,计划完成率达100%。此外,学校还录取了预科生60人、第二学士学位186人。

在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中,我校招生办公室认真贯彻教育部、陕西省相关文件精神,从前期的计划编制、招生宣传到后期的招生录取等环节,完善制度管理,强化纪律要求。在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中,继续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校院配合”的宣传模式,拓展宣传渠道、发掘新媒体手段、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多措并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共选派一百余名宣传人员赴近一百个宣传点,参加各级各类招生宣传咨询会、校园开放日等活动,与考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不断加大网络宣传力度,今年招生办制作了“语见长安”“Pick西外的理由”两部招生宣传片,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招生宣传网络,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以及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度。

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本科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组织严密、成效显著,取得了招生录取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相关部门配合默契,保障有力。学校相关部门在监督检查、防疫物资和招生录取设备保障、网络安全技术支持等方面都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力保障。

二是招录工作组织严密,开展有序。录取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招生政策,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守保密纪律和录取工作制度、规定,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六不准”“十条禁令”和招生信息的“十公开”“二十六不得”的纪律要求。认真把好招生模拟、投档、录检等关键关口,做到了模拟准确、录取有理、退档有据、征集有序;录取通知书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把数据交接,通知书制作、签发、盖章,随寄材料审核封装等关键环节,确保4321份新生录取通知书无一失误、安全寄递。

三是录取信息发布及时,公开高效。及时规范做好信息发布,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各批次录取结果及通知书邮寄等信息,确保考生及时获取应知须知信息。

四是生源质量整体稳定,多数省份升势明显。今年我校在陕西一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分数及位次较去年有所提升;理工类在竞争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顺利地完成了招生任务。在未实行高考改革的17个省份中,文史类有2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10个省份高出30分以上;理工类有5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4个省份高出40分以上,7个省份高出30分以上;在实行高考改革的14个省份中,有12个省份的录取最低分数线均高于当地本科线100分以上。

招生录取期间,学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主管副校长姜亚军全程参与指导各项招生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本科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全体招生人员共同努力,顺利地完成了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任务。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续琦;审核:庞闻、白洁)


上一条:我校参与编写的“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正式出版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