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英语口译大赛

2022-10-19 23:01:32  点击:[]


2022年10月19日,由教务处主办、高级翻译学院承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九届英语口译大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来自我校14个学院的2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高级翻译学院赵毅慧、英语师范学院王红香、英文学院韩林烨、商学院王娜、旅游学院王小玲5位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致开幕词,各参赛单位指导教师和百余名学生线上观赛。

吕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外语人在对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打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等方面肩负重要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大潮中,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次大赛分别以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的形式进行。选手们在赛场上从容冷静,应对自如,展现出深厚的语言功底和强大的综合素质。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英文学院黄晓婵获一等奖;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徐安琪、英文学院张晓达获二等奖;高级翻译学院丁冉、张龙飞、康莹莹、英文学院胡昕烨、付淼旭获三等奖。

赛后,王娜、赵毅慧两位老师做了精彩点评,认为本次口译大赛体现了我校学子出色的专业水平,也展示了我校口译教学的优秀成果。同时针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西外学子不断开阔视野、夯实语言基础,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作为我校学科竞赛的品牌赛事,口译大赛已成为学校实践教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选拔的重要平台。此次我校口译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双语能力、时事视野,促进了心理素质、职业意识等综合素质的培养,也为我校口译教学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供稿单位:教务处、高级翻译学院;文:程强;图:张夏蕊;审核:樊花、吕斌)



上一条:我校顺利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暨课堂创新大赛赛前培训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公共艺术中心课程建设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