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届多语种翻译(笔译)大赛的通知

2022-05-17 22:41:02  点击:[]


各学院:

为提升学生翻译能力,促进学生深入理解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体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目的,为学生专业学习成果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多语种翻译(笔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籍本科生

二、参赛方式

(一)参赛汉语原文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二)参赛流程

学生可选择我校开设的29个外语语种之一对汉语原文进行翻译,在报名日期截止前将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即为报名参赛成功。

报名邮箱:sjk@xisu.edu.cn

截稿日期:2022年5月25日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提交格式:须为WORD格式文件,文档命名格式为:语种+学院专业+姓名学号,例如:英语+高级翻译学院翻译专业+王希瑞107242020000000。

2.鼓励学生组成3-4人的团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共同翻译一篇文章提交参赛,并在译稿首页顶端写明参赛选手姓名+(学院)、指导教师姓名+(学院)等信息(排版格式参照附件2)。

3.本次大赛系学术创新与教学实践周校级层面主要活动之一,各学院应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原则上各外语专业三年级学生每班参赛作品不少于3篇,其余年级不做指标要求。

三、大赛奖项

根据参赛选手比例,评选出各语种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进行奖励。优秀作品集结印刷成册。

联系人:实践教学与教材管理科 李瑞娟

联系电话:85319167

邮箱:sjk@xisu.edu.cn

联系地址:行政楼A区105室

附件:  附件1比赛汉语原文.docx

  附件2参赛作品排版样例.pdf

  附件3.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届多语种翻译(笔译)大赛报名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2年5月17日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组织评选2022年校级优秀教材暨省级优秀教材遴选推荐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大学生英语竞赛考场分布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