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报道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事迹:一粒“大红袍”让世界品味中国

2023-07-03 11:49:50  点击:[]


近日,《中国妇女报》刊发全媒体记者党柏峰采写的有关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新闻报道,该报道以“一粒‘大红袍’让世界品味中国”为题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红金团队”进行了全面报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报道详细介绍了我校女大学生创业团队“一粒大红袍”的事迹。该团队以陕西韩城“大红袍”花椒为灵感,将其融入到创意产品中,成功打造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的花椒产品,他们以独特的创意和高效的行动,走出了一条优质农产品的出海之路,在外国人的餐桌上增添了一份中国味道。


     


该创业团队由我校优秀大学生牵头,成员涵盖省内多所兄弟院校学生。项目团队依托我校“丝路青年众创空间”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在指导教师——商学院党伊玮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参与创业竞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团队积极发挥成员英语、德语、法语和国际商务等专业知识打造的国际化优势,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在全球知名跨境平台上搭建了‘中国陕西名优品馆’;突破亚马逊对本土卖家的销售限制,成为目前亚马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本土企业售卖韩城大红袍花椒的卖家;开发出芽菜酱、花椒锅巴、花椒奶糖、花椒精油等一系列花椒衍生产品。在创业竞赛中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三创赛”国家级金奖等多个奖项。“红金团队”通过积极的创新和创业实践,展示了年轻人的智慧和激情,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我校“丝路青年众创空间”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软硬件资源和政策支持服务。陕西省妇联有关领导曾于今年5月26日参观我校“丝路青年众创空间”,现场听取 “红金团队”项目汇报,并与“红金团队”成员亲切交流,给与该项目团队很大支持和鼓励。





中国妇女报是一家创办于1950年的全国性报纸,是中国妇女运动的重要宣传媒体。它以邓小平亲笔题写的报头为标志,秉承着“妇女的朋友、家庭的朋友、社会的朋友”的宗旨,为推动妇女权益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篇报道的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很多人对“红金团队”的创新精神和拼搏的勇气表示赞赏。这次报道的出现,不仅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团体的实力,也为其他学生提供了一个激励和学习的榜样。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李瑞娟、红金团队;审核人:庞闻、吕斌)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