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表演专业毕业生石明明获得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剪辑提名

2023-10-17 13:54:01  点击:[]


10月15日,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我校2007届表演专业毕业生石明明获得了最佳剪辑的提名,他参与主创的电影《拨浪鼓咚咚响》共获得了五项提名,本届金鸡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电影奖项。11月4日,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在福建省厦门市海峡大剧院举办颁奖典礼。

石明明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在专业能力方面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后参与拍摄了《天下无坑》《爱在归来的那一天》《心向延安》《三原1937》《爷爷的牛背梁》等电影,制作了多部公益宣传片。

《拨浪鼓咚咚响》关注留守儿童的现实生活,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描写了一个发生在陕西榆林清涧县的故事,具有深刻的人文关怀和真情实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也引起了评委会的共鸣,在本届金鸡奖获得五项提名。

石明明表示,选择这样的题材是基于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现实生活中的平凡故事有很深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平凡人生的故事才是最动人的中国故事,每一个闪光的小故事都能够感动观众。

据悉,石明明近期将返回母校,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历程和从影经历。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文:张勤宝;图:石明明;审核:李杰)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17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陕西赛区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