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外研社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教学之星”大赛

2023-08-01 12:10:53  点击:[]


7月31日,由我校承办的外研社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教学之星”大赛在西安举办,近900位高校外语教师齐聚西安,领会外语类专业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共育国际传播人才。



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教授做主旨发言。姜亚军表示,要加快“新文科”建设,将外语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培养能够适应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国际组织人才、国别区域人才、国际传播人才。姜亚军教授分享了学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指出要紧跟学科前沿,凸显外语类专业的学科深度和学科特色。各院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探索与实践,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拓展培养宽度,强化实践环节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卓越拔尖人才。



本次比赛涉及英语类专业综合英语、写作、口语、视听说、跨文化沟通等核心课程以及文学、翻译、商务英语等专业方向课程,24组参赛团队分3个赛场进行角逐。经过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现场问答3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充分展示了各院校落实思政育人目标,发挥数字赋能的教学成果。最终,苏州大学石晓菲老师与毕鹏老师、常州大学冯健高老师与却俊老师、中国矿业大学刘会民老师与李嫣老师代表团队荣获全国半决赛(英语类专业组)的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上一条:我校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计划完成率达1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