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2021-03-22 14:01:55  点击:[]


2021年3月20-21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副校长姜亚军应邀出席论坛并担任论坛第二日主旨报告主持人。姜亚军在专题论坛中作了“新文科建设与一流本科英语专业建设:机遇与挑战”的专题发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聆听了大会主旨报告,积极参与各分论坛的专题研讨。

论坛期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韩震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悉尼大学荣誉教授Professor Jack C. Richards、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徐建中总编辑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以多元视角拓宽人才培养视野,推进创新发展步伐,切实指导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开拓前行。

本届论坛共设8场专题论坛,88位专题论坛发言人聚焦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创新,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智慧教育,多语种教育以及教材建设等主题,分享经验与见解。八场专题论坛气氛热烈,累计16.3万名参会教师聆听专家讲座,碰撞智慧思维,共同交流、思考与探索。

本届论坛主题为“铸教、铸人、铸魂”。教育部领导、教指委专家及高等外语教育百余位专家学者共聚北京,13.5万名全国外语教育同仁通过直播线上参会,百余所院校组织外语院系教师集体观看,共探新时期外语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共谋百年变局下高等外语教育铸魂育人新格局,为高等外语教育带来盎然生机。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邱振兴;审核:庞闻)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与编写的《世界慕课发展报告》正式出版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外国语言文学类高校排行榜排名前列,13个语言类专业上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