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外国语言文学类高校排行榜排名前列,13个语言类专业上榜

2021-03-22 12:02:40  点击:[]


近日,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了《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报告包含2021年中国大学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等共计435个榜单,对中国大陆2727所大学的实力和水平、本科院校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435个专业进行了综合竞争力评价。我校在外国语言文学类高校排行榜中位列第四,翻译等13个语言类专业上榜,其中翻译专业位列全国第一。

该评价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推出。学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共设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17个,三级指标30个。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学科声誉等4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教师数、博硕士学位点数、科研项目数等17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杰出人才数、全国性学生竞赛获奖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等约30个方面。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面助力学校建设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邱振兴;审核:庞闻)

相关链接:http://www.nseac.com/eva/CUDE.php?DDLyear=2021&DDLThird=510502

          http://www.nseac.com/eva/CUSE.php?DDLyear=2021&DDLThird=%E7%BF%BB%E8%AF%91 


上一条:我校应邀出席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学校统一战线专家教授赴高陵工作站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