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丝路青年众创空间开设书法鉴赏与实践课程

2021-03-23 08:31:34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校优质资源的教学功能,实现众创空间智慧设备的有效利用,3月17日,学校通识选修课“书法鉴赏与实践”课程首次在丝路青年众创空间智慧书法教室开课,首批来自不同专业的48名同学分为两个班次,在该教室利用智慧书写系统跟随老师学习书法的鉴赏与书写。该课程由艺术学院安君老师讲授。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将增强学生对书法艺术文化的了解,提高学生书法艺术素养,促进汉字文化的传承。

                                             

该智慧书法教室是学校“丝路青年众创空间”中华文化体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触控一体机、书法教学仪、教师触控屏、临摹录播学生书法桌等硬件及《EduOffice三笔字数字书法临摹录播教室授课软件》、《EduOffice数字书法教学备课软件》等教学软件、三笔字书法教学资源构成。使用该套设备开展教学能有效提高软笔、硬笔、粉笔书法课堂的教学效果,能很好体现中国书法的特点及书写技巧。

丝路青年众创空间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建设总面积500平米,由学校教务处主导建设,于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空间内配有空间内配有3D扫描、3D打印、RV(虚拟现实)计算终端、人工智能翻译机、人工智能转写机、机器人(书法、国画、人机象棋对弈、多功能机器人)、25套三笔书法、32个电脑工位等设备,主要为本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服务和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空间。丝路青年众创空间在继承传统授课的基础上,创造了新型授课模式,让教学迸发出新活力。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吕斌、徐思;审核:庞闻、葛睿)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英语辩论赛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与编写的《世界慕课发展报告》正式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