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英语辩论赛

2021-03-29 08:28:01  点击:[]


2021年3月26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英文学院承办、英语辩论协会(EDS)协办的第九届英语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区JA11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教务处、英文学院、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务处处长庞闻老师在开场致辞中回顾了我校英语辩论赛的历史,对今年大赛寄予厚望。他结合近日中国外交家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的杰出表现,鼓励同学们要具备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将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青年风采。

本次大赛邀请英文学院王博佳老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王红香老师,旅游学院文晓莉老师,经济金融学院袁艺舟老师,以及高级翻译学院贾治秀老师担任评委。校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复赛选拔,来自英文学院、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的8名同学组成的4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决赛中,八名选手围绕“In times of crisis, THP a technocracy during a democracy vote”的议题展开辩论。选手们在大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辩词有理有据、逻辑性强,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英语思辨盛宴,让现场来宾和观众都感受到了英语辩论的魅力。

赛后,英文学院王博佳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予以肯定,强调了辩论时逻辑和论点支撑的重要性,并期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全国的舞台上再获佳绩。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细心裁定,来自英文学院的岳美林和英语教育–师范学院的代玉龙斩获冠军,来自英文学院的黄晓婵、邹德民获得亚军,来自英文学院的吴桐、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朱倧汉,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陆冬梅、潘娅婷获得季军,李超群、胡博、刘晓瑶、叶烺晴等十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英文学院和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英语辩论大赛通过语言与思辨的完美融合,让更多西外学子在感受英文辩论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英语辩论赛作为西外的学术品牌赛事,给广大辩手提供了在更高舞台展示风采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阅读,多思考,丰富知识储备,保持批判性思维,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吕斌、李旭;图:英文学院;审核:庞闻、葛睿)


上一条:学史力行——学校统战部组织专家教授赴大荔开展系列教育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丝路青年众创空间开设书法鉴赏与实践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