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慕课西行”系列活动

2021-04-26 14:27:08  点击:[]


    4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慕课西行”推进会暨新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新疆喀什大学举行,我校受邀参加并在大会做交流发言。

  此次推进会由教育部高教司倡导举办,由喀什大学、东西部高校联盟共同主办。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等出席会议。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疆外8所院校受邀参会,与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等疆内17所院校交流推进“慕课西行”和课程建设实践经验。

  在大会交流环节,教务处处长庞闻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西部区域协同、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呼吁参会高校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依托切实有效的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持续探索实践“区域协同、多元融合”的育人模式,推进西部外语高等教育整体质量提升。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中西部教育振兴计划”和“慕课西行”号召,发挥学校外语学科专业优势,与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共同开展乌尔都语、印地语、英语等专业的专业共建,向西部高校开放共建《商务英语》《日本思想史》《中级英语写作》等“同步课堂”,有效解决部分高校外语师资短缺问题,切实推动教育公平。未来,学校还将依托西部高等院校外语教育教学联盟持续开展工作,充分挖掘西部各高校的优势和特色,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多方参与的西部外语人才培养共同体,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量高水平、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供稿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文:王仁锋;审核:庞闻)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白黎一行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