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04-26 14:29:29  点击:[]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2021年4月21日下午,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务处主办,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承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联盟高校协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总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JA111成功举办。

   本次决赛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蒲冬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璐、西安市长安湖居笔记小学教科研中心主任杜超、星火教育人才项目中心南京基地英语培训负责人章璐、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授屈社明担任评委。现场来自各高校的百名学生与Bilibili直播平台近五百位场外观众一起观摩了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的授课题目为人教版高中必修二 unit4 How Daisy Learned to Help Wildlife. 选手共分为2组进行比拼。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教案设计、说课内容、授课内容、语音语调、互动交流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比赛伊始,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葛睿为大赛致辞。葛睿首先对前来观摩的兄弟院校师生们表示欢迎,也向一路走来辛勤付出的各位评委、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模拟授课大赛举办十一届以来,始终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办赛宗旨,葛睿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不断加强英语专业学生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多选手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

   随后,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孙二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二军对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评委和嘉宾表示感谢,并通过回顾模拟授课大赛的办赛历程,肯定了大赛一点一滴的成长,希望选手们能利用好模拟授课大赛这一平台,赛出水平、赛出佳绩,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在本次大赛中,来自五所联盟高校的七位选手依次登台,展示了别具一格的授课风采,凭借自己独特的风貌获得了评委老师门的一致认可。

    各组选手授课结束后,李璐、章璐以及杜超三位评委老师结合选手们各方面表现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点评。老师们对各位选手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充分的赛前准备给予肯定,并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展示,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提醒授课者注重教学目标与课堂任务的设置,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教案设计,以此达到教学最佳效果。

紧张的授课环节结束后,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民族舞蹈《花儿》。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陈玉琳荣获一等奖,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解欣然获得二等奖,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庞天妮获得三等奖,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冯琳霏荣获大赛最佳人气奖,我校英文学院康凤珍、潘婷、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冯琳霏、西安邮电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晓瑜获得大赛“优秀奖”。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讲话。十一年模授,十一年成长。汪顺玉高度评价了模拟授课大赛在西外师生和各联盟高校的共同合作下不断扩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在肯定大赛为社会输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人才的同时,也祝福模授越办越好。

    本次大赛真实模拟了教师授课全过程,为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与展示舞台,多方位锻炼了参赛选手的知识整合能力、课堂组织能力及思维应变能力,营造了重视教学素养、提高就业能力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教务处、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晁梦雨;图:魏小花;审核:葛睿、王嘉铭)


上一条:我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慕课西行”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