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推进会

2021-04-30 14:16:51  点击:[]


4月29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科浩博高校合作部负责人侯钢一行来我校访问调研,调研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关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会,推进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葛睿主持。

会上,教务处庞闻处长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就近年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阐述。他表示,学校将主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中外人文交流主线,围绕新文科建设,探索专业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增长点。希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中科浩博能够持续关注学校发展,提供优质资源,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侯钢对我校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建设基地表示祝贺,对学校在基地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师资库建立、定制化课程、暑期线上实训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谈中,葛睿汇报了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各参会者结合自身职能,对基地未来建设的重点工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相关领域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延展阅读:2021年3月,我校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支持下,顺利获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第二批建设高校。项目由我校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牵头、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关系学院,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实施,建设周期为五年,首批参与学生80人。 该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点建设项目,项目通过“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国际组织实训等系列项目,有针对性地培养和推送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提高学生参与国际项目和国际组织实习的竞争力,培养学生国际公务员基本素养,拓宽学生就业和发展空间,扩大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队伍。

(供稿单位: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卓越创新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文/图:吕斌,徐思;审核:庞闻)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大练兵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