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三进”教学观摩系列活动(三)

2021-10-29 21:25:16  点击:[]



1026日教务处、相关教学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参与“三进”教学工作的教师走进了英文学院2021级卓越班“中译外(英语)人才实验班”的课堂,观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赏析”课程。

10B0B

本门课程以是按照团队教学的方式,使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本及其英译本为材料,以翻译方法为要点,每节课根据不同的要点从三卷本中选取相应的素材,进行讲解与练习。本节课由李林波老师担任主讲,所讲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重复的翻译”。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课堂观摩活动结束后,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在我校学业指导中心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就课程设计、以及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为今后的课堂建设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AF24


为全面推动 “三进”工作,我校开展的“走进课堂,深入研讨,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的“三进”教学观摩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时。(供稿:英文学院、教务处;/图:赵爱峰;审核:庞闻、葛睿)



上一条:俄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特色系列活动(二) 暨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开展“三进”教学观摩系列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