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荣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陕西省大学生宣讲比赛二等奖

2021-12-07 08:41:19  点击:[]


为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2月2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高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比赛现场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傲霜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109名选手参加。决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王傲霜以“那年,他也很年轻——青年责任与时代担当”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展示,生动呈现了25岁的青年毛泽东以笔锋唤起民族觉醒,以魄力引发世人关注,以毅力无愧青春奋斗,以使命引领时代发展的伟大形象,进一步回应了当代同龄青年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和责任担当,实现了两者之间跨越百年的心灵沟通,引发党史时空中的青春共鸣,充分展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和传递青年之声、贡献青春力量的使命担当。

此次比赛不仅彰显了我校学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后期的学习教育中,学校将继续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弥乐;图:王傲霜;审核:王廷光)


上一条:我校3项案例获2021年陕西高校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认定
下一条:2021中国陕西省-韩国济州道韩语(汉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