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陕西省-韩国济州道韩语(汉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2021-12-02 21:01:11  点击:[]


11月27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与济州道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国立济州大学和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承办的2021中国陕西省-韩国济州道韩语(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亚非学院会议室举行。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亚非部部长李凤丽出席比赛,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王鲁新总领事、国立济州大学宋锡彦校长、我校吴耀武副校长通过线上方式致辞。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国立济州大学国语国文系教授裴泳焕、姜文宗、磪大熙,我校国际处副处长李兵、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韩语专业副教授吴海利担任。

王鲁新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主办方表示感谢。他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双方各领域的合作造成了诸多影响,但相信经过这次考验,两国关系持续发展的道路也将变得更加清晰。他强调,中韩一向友谊深厚,此次比赛旨在提高两地学子外语水平、增进两国人民文化交流,进一步密切两国友好关系。

宋锡彦表示,此次韩语-汉语演讲比赛通过与高校建立互动学习关系,为韩语人才提供学习成长的舞台。他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能够使更多的韩语学习者受益,使他们在学习韩语知识的同时,也感受韩国文化魅力。

吴耀武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自建交以来,高层往来频繁,不断增进互信共识,双方的友好交流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已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格局。他强调,我校与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在省道合作的框架下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书,这对两校友好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两校合作能够不断深入,语言作为交流工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我校将继续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不断扩大交流规模,提高合作层次,强化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为中韩两国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及友好往来贡献西外力量。

比赛中,我校八名优秀演讲者分别从济州岛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现代发展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他们以自身经历为依托,讲述了韩语学习的经历和与韩国文化结缘的故事,并阐述了自己对中韩人文交流的独到见解。随后,国立济州大学校八名演讲者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了中文演讲,演讲中多次提及具有陕西特色的城墙、美食及古老神话,在展现其中文学习成果的同时,中国传统文化在陕西的集中表现及其深远影响也得以彰显。

最终,经过精彩的角逐和评委研究打分,我校董怡楠同学获一等奖,胡美琪同学获二等奖,赵珊同学获三等奖,贺茂鑫、李游、李佳音、范昕月及毕睿琦同学获优秀奖。

(供稿单位:国际处、亚非学院;文:张胡煜珂、孙欣怡;图:谭瀚维;审核:李兵、李佳)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荣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陕西省大学生宣讲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子在教育部高教学会学科权威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