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首日线上教学顺利完成

2022-01-06 09:32:05  点击:[]


新一轮疫情突发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精心谋划部署,精细组织安排,以线上教学方式提前开展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在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部)共同努力下,2022142021-2022第二学期首日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教务处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迅速部署,先后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调整本学期期末考试及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近期本科生课程学习及相关教学业务办理的说明》等,并积极协调统筹教学资源,为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电子版教材、多媒体教学平台、在线课程等优质教学资源。信息技术中心加强校园网及校内应用系统日常巡检维护,为在线教学提供技术保障。各教学单位也相继召开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会议或出台疫情期间教学管理通知办法,确保本科教学顺利开展。

2021-2022第二学期共计开课4083门次,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共计3749门次,线上教学开课率达到91.8%。对于个别不能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制订了相应的方案。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选课的顺利进行,提前进行选课系统调试,圆满完成114774人次选课。

14日,开课第一天共进行在线课程714门次,在线学习学生达28059人次。据统计,首日线上教学主要使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QQ群课堂等直播软件,以及超星、智慧树、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新学期首日线上教学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2215



上一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有序开展春季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活动
下一条:守土有责,共克时艰 || 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