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慕课西行”活动顺利启动

2022-05-16 08:45:26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部行计划”2.0,推动中东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5月10日至24日,由我校和新疆科技学院、喀什大学联合举办的“慕课西行”——“国际商务谈判”“文学概论”同步课堂在JD101教室开播,教务处根据课程需求积极组织对接工作,经济金融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选派优秀主讲教师参与活动,智慧树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共同保障了本学期“慕课西行”活动的顺利举行。

5月10日下午16:10,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新疆科技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学子跨越千里,通过智慧树平台同步课堂网,共同开展“国际商务谈判”课堂教学。我校袁艺舟博士围绕蒙牛、徐工和中美“熊猫外交”等国际商务谈判案例,讲授了国际商务谈判各阶段的策略,分析了不同谈判策略的应用情景。新疆科技学院的师生与西外学子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就线上慕课学习等问题交流心得体会,两校师生相约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的校际交流与学习。

5月13日中午12:10,我校中文学院王敏教授为喀什大学人文学院百余名师生讲授“文学理论”课程。开课前,中文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杨志飞副教授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中文学科优势,并从其个人求学经历勉励两校学子专精学问,日后报效祖国和家乡。喀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尼扎吉·喀迪尔老师对我校教务处和中文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持续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之后由王敏教授就文学的多样性问题和不同文学流派特色展开精彩讲授。课后学生反馈同步课堂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对边疆学子意义重大,并期待参加我校更多的同步课堂。

“同步课堂”是我校响应教育部“中西部教育振兴计划”和“慕课西行”的号召,借力智慧树网提供的直播互动教室和技术支持,利用学校外语专业优势,帮助边疆高校解决专业师资匮乏,推动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未来,学校将继续推动西部高等学校外语教育联盟工作,在智慧树、外研社等企业的积极支持下,联合西部高校共建、共享、共用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资源,完善西部高校外语教育的自我造血功能,为“中西部教育振兴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刘桥;审核:庞闻、葛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