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2022-05-20 11:02:49  点击:[]


2022年5月19日下午15点,学校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副校长姜亚军,教务处、各教学单位、麦可思公司陕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葛睿主持。

会议首先由麦可思公司介绍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与职业发展评价问卷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我校2017届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良好,通用能力达成度高,对母校教学质量满意度高。未来还应继续关注行业产业需求,优化培养方案,使两者更加契合。

葛睿介绍了我校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此次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框架和相关要求。特别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坚持标准为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规格;坚持学生中心,创新多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评价方式,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姜亚军在总结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充分考虑学生就业情况,优化本科专业布局,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为此,一是要在学院成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明确责任落实;二是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专业认证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做好国内外高校调研工作,开好专业论证会议。四是要切实转变观念,压实课程质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邱振兴、李旭;审核:庞闻、葛睿)


上一条:学校召开“三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慕课西行”活动顺利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