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2022-11-24 23:05: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 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教师队伍“主力军”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开展“学好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务处自今年10月起组织全体教学单位开展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1E5EF

在校党委和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务处参考往年活动经验,提前部署、整体规划,制定了《2022年“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方案》。10月24日-11月7日期间,各教学单位积极宣传、组织培训、开展院级初赛,掀起了本学年“大练兵”热潮。

11月11日,在学院择优推荐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专家对15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评比,对教学展示进行现场评选。校内外专家一致认为:本届“课程思政大练兵”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理念清晰、思政元素融入自然,特别是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很好地实现了外语类院校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的水乳交融。最终,专家集体评选出英文学院魏周、马丽萍2位同志为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经济金融学院王津津、高级翻译学院赵毅慧、亚非学院王璨君、艺术学院崔珊4位同志为课程思政“教学骨干”,根据初赛举办情况,评选出国际关系学院、英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5个学院为“课程育人先进集体”。

本次“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入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促使全体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校将持续以“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发展,切实将“大练兵”活动的成果融入到“三全育人”工作中,真正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努力实现“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外追赶超越新篇章。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刘桥、李梓伊;审核:庞闻、刘涛)



上一条:西部高等院校外语教育教学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使用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