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的通知

2021-01-04 09:52:00  点击:[]


各学院:

为促进学生对中国文化、经典文学著作的学习研究,培养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之目的,提高学生双语语言运用能力,发挥语言优势,推动更多优秀文学作品的翻译与传播,为学生专业学习成果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做好比赛宣传报名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一、参赛对象

西安外国语大学全体本科生

二、参赛方式

(一)比赛作品题目:

1.贾平凹《落叶》

2.季羡林《听雨》

3.周国平《家》

(内容详见附件)

(二)参赛流程:

比赛期间,学生可在规定赛题中自选一篇,选择我校开设的29个外语语种之一进行翻译,在报名日期截止前将规定格式参赛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即为报名参赛成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提交格式:须为PDF格式文件,文档命名格式为:语种+赛题名+学院专业+姓名学号,例如:英语+《落叶+高级翻译学院翻译专业+王希瑞2017060456789。

2.鼓励学生组成3-4人的团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共同翻译一篇文章提交参赛,并在译稿首页顶端写明参赛选手姓名+(学院)、指导教师姓名+(学院)等信息。

报名邮箱:stsxxb2020@163.com

截稿日期:2021114

四、大赛奖项

主办方将根据参赛选手比例,评选出各语种: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进行奖励,并将优秀作品集结印刷成册。

五、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处

承办:作品收集及英语语种作品评比由高级翻译学院承办,其他语种由相应语种所在学院承办

 

附件:比赛作品

1.贾平凹《落叶》

2.季羡林《听雨》

3.国平《家》             

 教务处

  202114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