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1-01-04 14:57:04  点击:[]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 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 号)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务处主办、经济金融学院承办。

二、   参赛细则

1.  竞赛赛制

“三创”竞赛采用国赛、省级赛、校赛三级竞赛管理,小组赛和终极赛(各小组第一名进入终极赛)两轮赛制

2.  竞赛流程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1年1月4日-2021年1月24日;

(2)学校审核团队时间:2021年1月25日-2021年3月5日;

(3)校级赛时间:2021年3月15日-2021年4月25日;

(4)省级赛时间:2021年5月1日-2021年6月20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年7月20日-22日;

(6)全国总决赛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工商学院;

(7)总决赛成绩公示期:2021年7月23日-31日;

(8)颁发证书时间:2021年8月1日-2021年8月31日

(注:学校审核之后,优秀团队由队长在官网注册报名)

3.竞赛内容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六、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

(1)参赛选手须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经所在学校教务处等机构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参赛资格。

(2)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参赛队成员应包括3-5名学生,其中一名为队长;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

(4)参赛队伍分两种。第一种是学生队,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第二种是师生混合队,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互补。

2.参赛题目

(1)题目来源。大赛提倡选题多元化,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题目可以来自企业、行业,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

(2)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比赛(须列出比赛名称),并在满足下列条件时还可以参赛:在参加本次比赛前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该团队参赛时必须将原参赛作品作为附件提交,并对在原参赛作品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明确的说明(也作为附件提交)。

七、奖项设置

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要排名次),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特等奖指导老师为最佳指导老师,一等奖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获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及全国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八、报名方式

1.填写《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信息表”》

2.1月24日前发送电子版报名信息表到邮箱xisujjsc@163.com

3.邮件主题:“三创报名表”,附件以项目名称命名

4.邮件发送后应在两天内收到回复“已收到”,若没有收到回复,请检查邮件是否发送成功。

5.请参赛人员进QQ群985189870。

九、注意事项

三创赛”所有文档均放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如有需要,请注意查看各方面信息。

 

联系方式

经济金融学院

联系电话:85319181

联系人:王瑾老师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实践周活动汇总表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