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2023-03-08 16:16:02  点击:[]


各学院: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资格及大赛分组

(一)参赛资格

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二)组别设置

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

  三、参赛流程

本届大赛分为六个阶段。

(一)参赛报名

报名由参赛队自行通过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以下简称“大赛官网”网址:tjjmds.ai-learning.net)填报参赛队基本信息。每个组别不限报名队伍,每队3人,不可跨校组队。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官网报名截止时间为 3月31日 20:00。

(二)主题解读

3月份将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解读培训。主题解读相关资料将刊发在大赛官网。同时,大赛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大赛资源”栏目中向参赛队员免费提供部分大赛资源,包括数据库及分析建模平台等。

(三)论文撰写

撰写时间约2个月,自下发大赛通知起至5月26日止。各参赛队须各参赛队须在 5 月 26 日前,完成论文撰写和查重(知网查重入口 http://cx.cnki.net,本科生组查重类型选择“毕业设计”)。

(四)省赛选拔

月1 日至6 月20 日开展省赛,参照全国赛评审标准评选出省赛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全国赛的参赛队。

(五)全国赛环节

1.全国赛通讯、现场评审。7 月份实施,评出全国赛三等奖、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信息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

2.全国赛现场答辩。8 月将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全国赛现场答辩赛,入选参赛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对参赛论文进行自述,并回答专家的提问,以考核参赛论文的原创性、科学性和合理性,评出全国赛的部分二等奖及一等奖。答辩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大赛联络

(一)本科生组参赛队队长QQ 群。请本科组各参赛队队长加入  “2023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本科生组参赛队队长 QQ 群 ”, 群号:495616609。进群需实名申请,实名格式:所属院校+本科生组+姓名。

(二)研究生组参赛队队长QQ 群。请研究生组各参赛队队长加入“2023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研究生组参赛队队长QQ群”,群号:536650938。进群需实名申请,实名格式:所属院校+研究生组+姓名。

五、其他事项

(一)报名前,请仔细阅读附件《关于举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二)参赛队员可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方网站了解赛事有关情况。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上发布大赛通知、大赛动态、培训资源、优秀作品展示等信息,供大家参考。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官网、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各联络 QQ 群等将同步更新相关通知动态。

 

  附件.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pdf

 

                            教务处

                            2023年3月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九届国际贸易商品展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整治教学楼A区教学环境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