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英语演讲大赛顺利举行

2021-10-12 16:52:36  点击:[]


2021年9月2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英文学院承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届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于长安校区教学楼JA111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特邀英文学院王静老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赵渭华老师、商学院卢珊老师、高级翻译学院王小燕老师、旅游学院魏周老师及经济金融学院窦科老师担任评委。教务处、英文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应邀参加大赛。

大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了选手的英语水平、演讲技巧和知识储备。在定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围绕“Red Star Over China”的话题发表各自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内容丰富,引人深思,表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广博的人文情怀,给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英文学院樊宇航同学荣获特等奖,英文学院杨加同学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娄伯源同学荣获一等奖,英文学院刘晓瑶、高级翻译学院苏昂霄和英文学院邹德民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包智匀、商学院郝彤、欧洲学院彭镠谚和国际关系学院杨怡荣获三等奖,其余11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近年来,我校依据“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各类品牌学术竞赛,其中英语演讲大赛的历史最为悠久,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作为学校学科竞赛的“五大品牌”之一,英语演讲大赛在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锻炼英语实践能力、展现英语综合水平的平台,成就了一批批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子,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单位:教务处、英文学院;文/图:李瑞娟、王子涵;审核:庞闻、南健翀、吕斌)


上一条:姜亚军副校长参加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暨思政进公寓·追求卓越成就梦想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建设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