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亚军副校长参加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暨思政进公寓·追求卓越成就梦想座谈会

2021-10-14 16:13:42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思政进公寓·追求卓越成就梦想座谈会”,副校长兼卓越创新学院院长姜亚军出席会议并与学生深入交流,教务处处长兼卓越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庞闻,英文学院副院长裴等华,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副院长孙伏辰,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吕寒,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姬文刚及卓越创新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主持。

座谈会伊始,庞闻处长同大家简要回顾了我校卓越创新学院成立的背景及历程,向与会师生介绍学院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同学们听后深受鼓舞,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普遍对学校为卓越拔尖班学生创设的优越学习资源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特点向学校提出建议。来自国关学院2020级卓越外交人才实验班的陈家宇同学讲述自己因疫情原因放弃国外留学回国考入我校卓越班的经历,深切感受到“卓越拔尖班”的优秀及学校的重视,表示一定不负学校,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随后,参会各学院领导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焦点问题耐心细致的逐一解答回复,表示一定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活动最后,姜亚军副校长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对学校推进卓越班尖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成果丰硕,大家谈了很多对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有帮助的内容,会后学校会认真梳理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特别向大家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也正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国家急需一批在国际舞台上能够担当民族大任的“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卓越班尖人才培养工作,并成立卓越创新学院、在全国第一家以实体“卓越拔尖班”为教学、管理单元开展培养工作。二是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担大任”。并以华为公司任正非、中国篮协姚明为例,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克服困难勇往直前,要切实提高自身素养,未来成为具备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国家、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三是卓越创新学院要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方式,进一步抓好管理、做好服务等工作。当前,卓越创新学院已实体化运行,要从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入手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式,为中国外语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趟出一条成功的新路。要切实抓好常规管理和日常服务工作,集中优势资源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

此次“思政进公寓·追求卓越成就梦想座谈会”,为卓越拔尖班的同学们及时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响应国家号召“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的历史必要性、紧迫性,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目标,指明方向,坚定信念。

(供稿单位: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文:郭向涛;图:徐思;审核:庞闻、吕斌)



上一条:俄语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特色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届英语演讲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